君落玉

断网长弧抱歉

这个是之前空间转的剑气花的后续,加了奶花小姐姐询问了一下就写了奶歌,本来是想苍霸歌的,但是太喜欢奶歌就先写了,如果喜欢的人多的话应该会把苍霸写出来,顺便感谢一下陪我改文的姐妹

00

“奶歌,此去何为?”

“踏蓬莱,哪怕,孤影再难成双。”

“这又是何苦呢,你看那世交家的公子与雁门的将军……”

“那样,也不枉此生相识了。”奶歌低着头,小心的摸了摸手中的琴,泛着金色,在光的照耀下,一闪一闪。

01

奶歌其实有点迷茫,他不知道自己为何会下这样的决定,正如当初自己为何会答应他们一同游历江湖一样。

奶歌作为长歌弟子,从拜师开始便一直修习相知,莫说那把青玉流已经不知道被压箱底多久了,就连平时切磋也不曾切过几次莫问。偶尔几次苍爹让着切莫问,也被奶歌糊弄了过去。

他没见到两人离去时的决绝,最终等来的只是断裂的盾刀与侯爷。

多年的磨合,早已习惯了站在两个人的身后,抱着琴,为他们落下一个又一个圈,护着他们,与他们同生死,共进退。

如今,再没有人会在危难时刻为他劈下刀墙,撑起盾墙,将他牢牢的护在身后。

奶歌放下了盈缺,咬了咬唇,终于将压箱底的青玉流取了出来,将琴与剑仔细保养了一番,收起盈缺,背上青玉流,留下一封书信,离开了长歌门,此去,便无再见之日。

02

出了长歌门,奶歌坐着马车去了扬州,先去酒馆要了两坛酒,去了以前三人经常去的地方。

“第一杯敬剑纯,踏蓬莱,行天道,一去不回。”

“第二杯敬气纯,踏蓬莱,镇山河,一去不复。”

“第三杯敬奶花,踏蓬莱,玉石俱焚,不负相识。”

“第四杯敬苍云,踏蓬莱,扬旌沙场,傲骨铮铮。”

“第五杯敬霸刀,踏蓬莱,踏宴扬旗,风骨犹存。”

“这第六杯,敬我自己,权当是一个纪念。”

两坛酒空,奶歌脸上泛出一丝丝红晕,也不知是否醉了,摇了摇头,只觉得心脏跳的厉害。

到了码头,乘上去东海的船,不知怎的,奶歌突然生出一种错觉,仿佛有人在召唤着他一般,越靠近东海,胸口疼的越发厉害起来。

03

蓬莱的戒备越来越严了,奶歌也不急着进去,他是抱着必死的心来的。

长歌门表面上看着风光,暗地里被压制的也不好受,更别提奶歌逐渐没落的地位。

长歌在东海上转了几天,先是欣赏了一遍东海风光,将蓬莱弟子的作息与蓬莱地形摸了个透,然后也不遮掩,光明正大的便走了进去。

许久未用的莫问心法,泛着青光的青玉流,江月迴梦层层叠叠,奶歌青霄跃上天,翠玉在风中泠泠作响,疏影落下,将蓬莱弟子裹挟其中,琴音凝集,袭向蓬莱弟子周身。

只是,奶歌不是蓬莱,青霄时间有限,在青霄消失的一瞬,奶歌被蓬莱带到了天上,只闻空山鸟鸣,奶歌闭上了眼,径直从三十多尺的高空坠落,最后的刹那间只来得及开出孤影,便被狠狠掼到了地上,相依气浪震荡而出,将一时大意的蓬莱弟子推离身边。

“啪。”

笑傲将落,琴音已乱。

04

“奶歌,怎么在这发着呆?”

恍惚间好像听见有谁在喊自己,奶歌睁开眼,看见苍云和霸刀正站在自己面前,一如之前一样看着自己。

“我做了一个梦,梦见你们都走了。”奶歌看着面前的两人,有些颤抖。“还好,最后还是见到你们了。”

奶歌伸出手抓住两人,轻轻一笑。

弦断琴绝,万籁俱寂。

评论

热度(4)